今天是:

东莞:市水务局检查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9月24日,市水务局局长陶谨率队到虎门镇开展磨碟口水闸等工程运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虎门镇曾伟副镇长、市水务局莫雪峰副局长、市运河治理中心李集坚主任,市水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及虎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陶谨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东引运河磨碟口水闸闸门漏水、虎门镇德隆围水闸渗漏、广济涌水闸岸坡稳定等问题,通过听取虎门镇水利工程运行调度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东引运河下游段防洪调度问题。随后检查芦花坑水厂工程、五点梅水库清淤扩容及物理隔离工程等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东莞配套项目建设情况。

  陶谨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担负起保安全、保稳定的重大责任,坚决打好水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为国庆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吸取近期市内多个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好水务系统办公场所、食堂、宿舍、出租物业和施工工地以及文体活动等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全力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各项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四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要加强监测,加快推动除险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在明年汛期前完成除险工程建设,保障来年度汛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