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珠海:市水务局开展2022年度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珠海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各区各单位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现状和年度各项任务推进情况,指导和督促各区、各单位更快、更好推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2022年9月6日至14日,珠海市水务局成立检查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和调度。

  检查组以察看水利工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听取主管部门汇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水库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包括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专项任务推进情况以及水库其他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还检查了其他水利工程运管经费保障情况及水闸安全鉴定、水闸堤防管护范围划定进展和泵站、灌区标准化试点建设推进等情况。检查组在全市共察看了3宗水库、3宗水闸、1宗堤防和1宗泵站。

  检查组指出,总体来看,各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专项工作均全面开展,水利工程运行日常巡查和维护工作基本到位,运行安全平稳,基本保障了正常发挥功能效益和达到安全度汛的工作要求。但是,各区工作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运管经费保障不足,工作进度滞后等。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