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比画还美!东莞美丽碧道摄影大赛优胜作品出炉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字体: [大] [中] [小]

  由东莞市河长办、东莞市水务局联合主办的“生态东莞,美丽碧道”——东莞美丽碧道摄影大赛,目前顺利完成征集、初评、复评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40名,共58件优胜作品。现对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9月21日至9月25日,公示期间如有问题,请拨打电话22830787反馈至市河长办。公示结束后,主办方将向优胜作品作者颁发相应的证书和奖金。

  其中,《醉美东清湖碧道(组照)》《焕然一新的石碣滨江碧道(组照)》《清溪河畔十年蝶变(组照)》等三件作品荣获一等奖,《红霞缭绕东清湖》《三江六岸碧道夜色美(组照)》《龙舟夜游》《宜居有“道”(组照)》《湾区都市》《暮色虎门城》等六件作品获得二等奖,《道滘北岛公园》《最美碧道夜景》《莲湖》《水濂湖环湖碧道》《碧道晨光(组照)》《起航广场绿道上的多彩生活(组照)》《古村之美》《城中净土》《华阳湖的绿水碧道》等九件作品为三等奖,其余40件作品为优秀奖。

  透过这些优胜作品,我们见证了东莞碧道之美。穿梭在城市和自然之间,以水为纽带,以山为幕布,蜿蜒在青山碧水间的碧道,已经成为东莞城市综合环境的新名片。东莞碧道注重科学规划、精细化管养,打造水体自净能力强、蓄水能力强、生物多样性良好的生态水域体系。同时,充分利用河涌周边有利地形,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亭、台、水榭、廊桥、花海等特色自然生态景观,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众多鸟类“落户”及鱼类栖息。截至2022年7月底,东莞累计建成300公里碧道,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放松锻炼的好去处。如今,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到户外骑行的队伍中,掀起“骑行热”,引领出游新风尚。

  当前,东莞正围绕“一环一网多廊串珠”碧道建设总体布局,全面加强对东江、东引运河—寒溪河、石马河等流域的保护和利用,重点建设滨海湾-松山湖、东江干流、石马河等市级主干碧道,营造美丽的碧道和城市风光,进一步提升东莞城市形象。

  东莞市河长办、东莞市水务局举办“生态东莞,美丽碧道”——东莞美丽碧道摄影大赛,旨在搭建一个展示碧道建设成效的平台,为各镇街(园区)建设“万里碧道”提供学习借鉴。同时,引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碧道建设,用心记录和分享碧道之美,切实感受水环境带来的“生态红利”。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