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凌传茂到蓬江区检查河长制和台风防汛工作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8-18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0日,江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天沙河市级河长凌传茂到蓬江区检查河长制和台风防汛工作,江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级河长助理王江涛,江门市水利局和蓬江区有关负责人参加巡查。

  聚焦台风防汛工作和天沙河支流治污的难点问题,巡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天沙河木朗排灌渠长乔支流,详细听取了杜阮镇关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巡查组来到新会区江咀水闸,现场检查了台风防汛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凌传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8月9日全市防汛工作会议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增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备足防汛救灾物资,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凌传茂强调,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天沙河水质虽有一定程度的好转,但总体水质仍不稳定,仍需加大治理力度。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扎实推动杜阮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工程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二是强化源头治理。要全面排查天沙河流域内工业、农业、生活等污染源,坚持源头管控,对非法排污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处罚力度,形成震慑效应。三是强化巡查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日常巡查监督力度,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全面清理河道阻水障碍物和漂浮物,扎实做好河道清淤疏浚、污染排查整治等工作,推动天沙河流域水质持续变好。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