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茂名:高州市启动城乡集中供水建设项目

来源:茂名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2日上午,高州市在长坡镇举行全市城乡集中供水项目(长坡水厂)开工仪式。这项工程的实施,将把长坡水库的优质、安全饮用水输送到泗水、根子、谢鸡等9个镇,让沿线居民群众饮上更加放心、更加洁净的优质水。

  为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高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高州市城乡集中供水项目(长坡水厂)建设。以高州水库为水源点,从根源上解决目前自来水供应方面存在的水质不达标、水量不稳定、水压低等问题。项目主要包含引水工程、净水厂及配水干管,总投资估算为3.3亿元。新建长坡水厂及配套取水工程设计规模为9.6万m³ /天,内容主要包括常规处理构筑物、排泥水处理构筑物建设以及相关的设备购置。供水范围主要覆盖泗水、根子、谢鸡、新垌、分界、石板、潭头、曹江、长坡等九个镇的镇区及大部分自然村。

  目前,长坡水厂建设项目已立项、用地调规已通过省国土部门审核,用地预审及规划选址已获批复;高州市长坡镇政府已开始实施征地前的土地丈量、青苗清点、登记等准备工作。工程计划2023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供水服务人口40.43万人。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