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汕头:全市水务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综合培训班今天开班

来源:汕头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5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汕头市水务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8月15日至17日,全市水务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综合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15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副市长赵志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赵志涛从三个方面分析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培训的目的,指出目前全市水务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聚焦培训重点内容,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依法治水能力欠缺和水利投资拉动乏力三方面问题;准确把握培训要求,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赵志涛要求,全市各级水务领导干部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强化能力本领,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得上中央和省、市的要求,跟得上高质量发展步伐、跟得上水务事业发展需要。

  据介绍,为期三天的培训“干货”满满,包括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两个方面内容,邀请党校的老师围绕政治能力提升进行授课,也有省、市两级水务系统的专家学者围绕水利专业知识进行讲解,是一次系统性、针对性、专业性强的培训,对于当前汕头市水务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提升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当前,汕头市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迫切需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本次培训针对水利防灾减灾、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行政执法、依法行政等内容设置了课程,帮助水务系统领导干部更好地理解大局、把握大局、融入大局,找准水务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助力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