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陶谨带队开展汛后检查 督导水务行业安全复工复产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2日,市水务局局长陶谨带队到塘厦镇开展汛后检查,听取塘厦镇关于石马河干流防洪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实地检查石马河堤防、塘厦水闸和内涝点整治工地,强调要求水务部门要全面开展汛后水利工程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灾毁情况尽快组织恢复重建;各工程项目单位要迅速转换工作状态,由防洪防涝转入全面复工,抢抓工期推进石马河干流防洪工程、内涝治理工程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工地复工前进行严格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汛后施工安全。

  5月份以来,全市水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抵御“龙舟水”强降雨。市水务局及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充分发挥水利工程调度的防灾减灾作用,对全市的重要水库及河道进行了40余次联合调度。各级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对海堤、江河堤、在建工程、水库大坝、城市排水防涝设施等重点对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动态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隐患。水利抢险队伍、物资仓库管理人员以及物资调配人员保持战备状态,全员24小时备勤待命和参加抢险救灾。全市水务部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有效应对此次上游洪水、天文大潮和普降暴雨三情叠加的严峻汛情,没有出现河水漫堤、车库受淹等现象,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四不”目标。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