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揭阳:市水利局到榕城区调研水利工作

来源:揭阳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河湖长制暨水利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差距,采取措施,加快推进,推动河湖长制和水利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5月25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茂伟带队到榕城区调研河湖长制和水利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文立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5人先后到地都镇小寮水库(列入2022年度小型病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榕江北河溪南内河治理工程等工程现场,实地调研工程进展、存在问题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随后在榕城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许茂伟认真听取了榕城区农业农村局关于今年水利工作的情况汇报,肯定了榕城区水利部门责任上肩,强化措施,水利工作有了新的进步。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许茂伟强调,榕城区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推进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尽快理顺空港区职能调整后的水利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力推进。加大水利投资力度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加快水利投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投资计划落实。积极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多渠道筹集和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在加快推进水利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加快对接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二期工程有关工作,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加快完成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加大中小河流治理步伐,抓紧完成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四是在提升河湖管护水平上下功夫加强河长巡河履职,进一步推进河道保洁常态化,集中力量打好河湖“清四乱”攻坚战。抓紧整改妨碍行洪问题,扎实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立桩等工作。五是在加强水旱风险防控上下功夫严格执行防汛工作制度,加强值班值守,重点关注水库风险防控。近期要高度重视“龙舟水”防御工作,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六是加强疫情防控和水利行业管理上下功夫。常态化落实水利工程建筑工地疫情管控措施,加大水政执法力度,狠抓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