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江:碍洪问题立整改 防汛督查保安澜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4日,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派出检查组,对阳江市部分已销号的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开展验收工作,同时对正在推进的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会上市水务局和市水政监察支队分别就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24日下午,检查组抽取江城区中洲街道、白沙街道、双捷镇的“碍洪”问题点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问询交流、查阅资料、察看现场等方式,逐一对已销号的五宗“碍洪”问题点进行验收。检查组要求,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要坚持边查边改、依法查处、动态销号原则,严守防洪安全底线,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省粤西局、阳江市水务局、阳江市水政监察支队、江城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检查。

  阳江市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自3月30日发起,此次执法行动的重点是依法打击妨碍河道行洪和影响水库大坝等工程安全的违法行为。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水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联合执法10余次,共摸排出防洪安全的问题线索14宗,其中13宗已整改完毕,还有1宗正在整改,暂时未发现需要立案的违法行为。其中江城区组织联合执法行动5次,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出动拖车和钩机2台次,拆除漠阳江中洲街道河段乱打乱建的构筑物1000多平方米。通过强力整治进一步从监管源头上遏制了侵占河湖和妨碍防洪安全的违法行为,为区管河道的行洪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全市水利系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问题,依法立案追责,严控时间节点,发挥联动机制,全力确保鼍城安澜、百姓安宁、社会安定。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