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曹阳检查江新联围历史险段及防汛工作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体: [大] [中] [小]

  在本轮强降雨过程结束后,5月18日,江门市副市长曹阳到江新联围蓬江段六十丈历史险段和江新联围江海段清栏历史险段检查堤防安全和防汛工作。

  曹阳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江新联围工程安全万无一失。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认真细致做好隐患排查,每时每刻按照防御极端天气的标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转变工作理念,不要只着眼于水利工程安全职责,要从区域大局出发,确保围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市政府莫劲锋、市水利局王作青以及蓬江区、江海区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江新联围六十丈历史险段位于蓬江区棠下镇,已于1999年采取抛填潜水丁坝方式完成整治。在检查该历史险段整治及堤防加固工作等情况后,曹阳要求,蓬江区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谋划实施西江河床水下测量,摸清底数;进一步加强工程巡查,做到细致、全面检查,杜绝走过场、“走马观花”;努力争取上级支持,提升水利工程应对灾害天气的处置、保障能力。

  在江新联围江海段清栏历史险段,曹阳详细察看了堤防工程现场和周边码头、厂区情况,询问了历史险情、原因分析、险段整治、后续管理等情况。曹阳要求,江海区要切实做好堤顶的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该堤段经过加固和整治后,目前环境较好,到附近游玩的市民增多,要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要迅速采取措施解决堤防内坡脚积水等影响工程安全的问题;要加强对周边厂区占用堤防工程管理范围情况的排查,分门别类进行处理,确保河堤安全。

  曹阳强调,当前江门市正处于降雨集中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的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对于发现的险情或安全隐患,要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落实应急抢险措施,并抓紧制定修复方案和开展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工程正常运行和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