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山:省西江流域管理局来中山市开展2021年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管理监督检查

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体: [大] [中] [小]

  9月7日至8日,省西江流域管理局副局长罗挺一行到中山市开展2021年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管理监督检查,市水务局副局长方泽源,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及相关镇街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管理情况汇报,同时检查相关资料,随后前往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格兰仕(中山)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天乙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组对中山市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水优先”治水思路,进一步压实镇街管理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翌日,检查组一行到长江水库开展现场调研,听取市水库水电工程管理中心关于长江水库蓄水、供水及水质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中山市现状供水情况、面临的困难及需要省水利厅协调解决的问题,强调中山市做好前期调查研究及需求工作,为推进“珠中江供水一体化”工程做好充分的准备。

  方泽源提出中山市供水安全保障总体设想,构想从流域水资源配置方面进行全面考虑,建议纳入“珠中江供水一体化”工作。下阶段,市水务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从提升本地储备、优化供水布局、加强互联互通等多方面解决应急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中山市供水难题,为未来供水管理的长期稳定发展打好根基。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