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市水利局迅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省会议后,江门市水利局局长王作青接着主持召开全市水利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研究部署江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会议精神,立足水利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作青强调,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及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抓好抓实各项防御措施。一是要抓紧完成“问题清单”排查整改。针对水利防汛备汛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抓住汛前有利时机,对照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抓紧落实防汛备汛措施。三是汛期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水利部门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信息报送工作。四是要加强水库(水电站)、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在建工程等防汛重点的安全监管,强化调研排查,找出薄弱环节,创新完善管理机制,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五是要统筹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加强水源的统一管理和水库水量统筹调度,科学制订和严格执行用水计划,切实提高水利抗旱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江门市水利局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江门市水文局、各市(区)水利局、市直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