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州:市水利局开展部级、省级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惠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市水利局副局长曾国良带队前往仲恺高新区开展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审批的3宗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监督检查,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察看了新建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新建铁路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涉及观洞水库堆放弃土(物料)和施工扰动水土流失情况,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涉及石颈水库溢洪道修复和坝体下游管理范围内堆放弃土情况。

  检查结束后,在仲恺高新区科融创业大厦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曾国良强调,抓好人为水土流失防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一要高度重视,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生产建设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要认真整改,科学制定“一点一策”整改方案,明确范围、时限、措施和责任,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督办,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机构要严格履行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责,按照整改方案具体对策督促指导生产建设单位做好涉事问题的整改,落实限期清理、治理后的跟踪监管复核。四要及时报送信息,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按时报送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五要落实会议事项,形成工作会议纪要,各单位按照会议确定事项,同心协力、立行立改、消除隐患,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同步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保护好水资源、水利设施和生态环境。

  市水利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仲恺高新区农村工作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建设单位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惠州河惠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及相关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