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韶关:乳源大潭水电站开展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韶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体: [大] [中] [小]

  防洪救灾应急演练是防洪救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的重要手段,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3月30日,乳源县大潭水电站开展了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大潭水库遭遇大洪水,水位迅速上涨,库区流域内普降大到暴雨,依次按照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中一到三级状态依次进行演练。本次演练设有一个演练指挥部,下设维护抢修、人员安全转移、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及运行值班等五个专业小组。

  在演练中,各小组按照演练方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个环节,全面检验了大潭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防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较好的演练效果,圆满地完成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任务。

  韶关市即将进入汛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已提前做好防汛防洪准备,完成汛前安全大检查,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近期,全市已有6个县镇、水利工程施工单位结合当地汛情特点和各自工作职责,陆续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