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源: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小水电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河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体: [大] [中] [小]

  为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高质量完成水利部、省水利厅下达的农村水电工作任务,近日,河源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小水电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务局局长张金城主持会议,各县区、乡镇负责农村水电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400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水利部、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河源市近年来小水电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的形势与挑战,研究部署了2021年小水电工作重点和任务要点。

  会议指出,河源市水资源丰富、水电站数量较多,但存在审批手续不全、自然保护区内违规建设、下泄生态流量未落实等问题,对河源市推进绿色发展、安全度汛等造成一定影响。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小水电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小水电安全运行管理。要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责任,有序开展小水电安全运行工作培训;要切实发挥小水电协会的作用,做到互相提醒、互相促进,推动河源市小水电健康发展;各县区要开展小水电汛前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小水电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确保诚信经营、安全度汛;市局成立的稽查小组将适时开展抽查,发现问题即移交纪委部门,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二是要加快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在做好核查评估的基础上编制“一站一策”退出实施方案,依法依规、稳步妥善加以实施。三是落实小水电生态流量建设。年底前全面完成小水电生态流量泄放设施改造,保障生态流量。四是要开展小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各县区要突出目标导向,结合各自任务,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河源市54宗小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任务。五是要积极创建绿色小水电。要选择具备基本条件的电站,对照创建标准,积极申报,力争创建为绿色小水电。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