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梅州:市水务局召开梅州市重要河流水库电站生态流量管控调度会商会

来源:梅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5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梅州市重要河流水库电站生态流量管控调度会商会,省水文局梅州水文分局、各县(市、区)水务局、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和25个重要河流水库电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世俭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潮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梅州市重要河流水库电站生态流量管控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和规定要求,明确了重要河流水库电站生态流量管控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并就全市生态流量管控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水务部门和各相关水库电站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市政府出台的《梅州市重要河流水库电站生态流量管控实施方案》,按照“优先保障饮水安全,注重河流生态流量,兼顾水库电站效益”的原则,强化监督指导,加强部门协调,科学调度水库蓄水,合理安排电站运行发电,维持水体流动性,提升水生态环境容量,助力河流水质稳定达标,保障梅州江河秀水长清。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