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肇庆:市水利局召开会议力促农村饮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肇庆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2月22日下午,肇庆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民生实事新增集中供水计划分解下达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农水科以及有农村饮水工作任务的鼎湖区、高要区、四会市、广宁县、德庆县、封开县、怀集县水利局分管领导、农村供水工作业务股室负责人共20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陈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在湛江召开的粤西片区农村自然村集中供水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村自然村集中供水,新增保障农村集中供水200万人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民生实事之一,各地要紧紧围绕着目标,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早谋划、早部署,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积极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水利局汇报了开展2021年度农村供水工程精准核查工作进展和落实民生实事任务摸底调查工作情况,指出了在核查中发现的部分镇村集中供水工程存在建设标准不高、统计不严谨的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工作措施。

  与会人员就2021年度省民生实事集中供水工作分解下达肇庆市指标情况进行了讨论,对今年推进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作和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省水利厅布置的自然村集中供水精准核查的重要性,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摸清农村集中供水现状,实事求是统计农村集中供水基础数据。以城乡供水同质量同标准为目标,农村集中供水在水质、水量、水压、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等方面,要满足国家相关规范和标准,将农村集中供水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统筹推进;二要明确任务,加快推进。完善农村集中供水设施是今年市民生实事之一,各地要抓紧制定两年工作方案和年度实施计划,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三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将本年度农村农村集中供水任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强化当地政府的主体责任,统筹涉农资金保障工程建设,积极争取一般债、专项债、银行贷款、社会资本支持。水利部门要切实履行农村供水行业管理职责,聚焦强化农村集中供水建设标准,弄清基数,及时分解任务到各镇村,明确各时间节点工作目标,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