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梅州:市水务局到梅州大堤管理处等单位调研水利工作

来源:梅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2-23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9日至20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燕率队分别到梅州大堤管理处、梅西水库管理局开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春节期间工作以及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汇报,认为两个单位领导班子思路清晰、措施可行。

  在梅州大堤管理处调研时,陈海燕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加强对排涝机电设施、堤围隐患排查整改,保障梅州城区防洪安全。二要完善防汛责任制,修订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加强人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主动跟进梅州南堤除险加固达标工程验收结算工作,协调市财政部门加快审核工作,力争近期拿出审核结果。同时要充分用好涉农资金,抓紧实施梅江桥南端旱闸改造实施。

  在梅西水库管理局调研时,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梅西水库工程监测系统和水情测报系统的运行情况,巡查了水库水质保护和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情况,并到辖区农村护林防火检查点督查护林防火工作。陈海燕强调:一要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及时完善预案,补齐防汛短板,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二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和护林防火等工作,要在立足保春耕、保生态的前提下做好梅西水库水量调度工作。这段时间尤其要更加注重山林火灾防范,加强值守,落实责任,杜绝林火发生。三是大胆谋划,加快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使库区移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同时针对水库水文监测的短板,要完善水文自动监测站点的建设。

  张世俭副局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