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山: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供排水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12
字体: [大] [中] [小]

  1月8日下午,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供排水工作总结大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世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泽源,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剑喜,相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镇街供排水工作分管领导,各供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坦洲镇分享关于供排水管理工作经验。梁剑喜总结分析2020年度全市排水管理的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完成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加快推动污水提质增效、继续推进非中心组团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等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随后,方泽源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供水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问题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继续压实各级供水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规范全市供水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取水口迁移工程、二次供水改造、老旧管网更新改造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中山市供水调度系统。

  谢世华表示,供排水工作与市民日常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各级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责,提高站位,以提高全市居民生活质量与保障为己任,扎实做好供排水各项工作。一是齐心协力做好供水管理工作,各镇街供水主管部门及供水企业要全力配合市水务局、市供水事务中心开展统筹管理,解决全市供水水源、管材等问题。二是高度重视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与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落实属地责任,非中心组团辖区内抽派精兵强将开展整治工作,各镇街排水行业主管部门继续理顺监管职能,明晰责任,摸清家底。三是提高水利年度投资计划的合理性和可行性,着力解决阻碍水利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