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源:市2019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正式出炉

来源:河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河源市2019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年度考核结果出炉,其中,源城区、和平县两县区成绩突出,被评定为优秀。

  2019年,河源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党政主体责任,不断健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机制,全市碧道建设开局良好,河湖“五清”“清四乱”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胜利,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水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水污染防治成效明显,有力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

  根据《河源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方案》(以下简称《考核方案》),经市综合评定,源城区、和平县考核等次为优秀,江东新区、龙川县、紫金县、东源县、连平县考核等次为良好。

  河源市将对考核优秀的源城区、和平县予以通报表扬。根据《考核方案》,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将上述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市相关部门将上述考核结果作为各县区相关领域项目安排和资金分配优先考虑的重要参考依据。

  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虽然河源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个别考核断面水质未达标、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治水格局待完善、群众参与率不高等问题。该负责人要求,各县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和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抓紧制订整改措施,及时完成整改,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取得实效,为“生态河源”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