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汕尾:国家水利部调研汕尾水资源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汕尾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8-19日,国家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姜秋、工程师张静文率队到汕尾市调研水资源强监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工作以举行座谈会、查看资料和实地考察取水户等方式进行。省水利厅宋立荣、刘坤松、刘达、肖洵等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磊汇报了汕尾市水资源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工作亮点及遇到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调研组对汕尾市在开展重要河流水量分配、河湖生态流量体系建设、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取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建设、地下水管控、取水许可管理、水资源监控能力及信息化建设、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等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要求汕尾市进一步提高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大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力度,在抓好用水总量控制的同时,强化计量手段,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水利部《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调研期间,姜秋一行实地考察了赤沙水厂。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