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山:市水务局、市气象局联合开展访贫问效调研活动

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精准扶贫的收官之年,为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推进访贫问效工作,11月12日,由市水务局、市气象局联合帮扶单位领导组成的扶贫慰问调研组一行8人,在牵头单位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世华的带领下,赴广宁县南街街道江美村开展2020年访贫问效调研活动。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惠梅,市气象局局长李良、局纪检组长黄根等参加访贫问效调研活动。广宁县委常委、市驻广宁县扶贫工作组组长彭朝勇,南街街道办主任程敬红等参加扶贫调研活动。

  扶贫慰问调研组,首先来到江美参观广东省红色村党建示范点,对江美村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村委干部和驻村干部把精准扶贫、新农村示范村创建和江美“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资源变为江美村发展经济的动力源泉。

  随后,调研组就江美村当前精准扶贫的工作、访贫问效工作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着重讨论推进落实该村利用红色村的优势发展扶贫项目、壮大集体经济,管理好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推动消费扶贫,巩固成效,防止返贫。会上,江美村党支部书记、市水务局驻江美村联合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分别汇报江美村5年以来推进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措施与成效、新农村示范村创建工作、“红色村”党建工作等情况。

  扶贫调研组组长谢世华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检验扶贫成效的重要一年。他要求驻村扶贫干部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科学统筹,因地制宜,发展长效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项目,推进消费扶贫,突出项目特色和亮点,注重实效,巩固扶贫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给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扶贫调研组一行到新建成的江美扶贫厂房进行实地调研,并参加简单而隆重的扶贫厂房的揭牌仪式。据了解,新建成的扶贫厂房项目共两层,总建筑面积452平方米,是徽派建筑风格,蓝灰色瓦顶,白色外墙,颇具特色。目前,厂房准备在广宁“三资平台”公开招租,出租给有资质的公司经营(例如:经营扶贫藤编厂、红色旅游饭店),从而进一步提高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为巩固脱贫成效发挥作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