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茂名:市河长办召开河长制及河湖管理重点工作加温推进会

来源:茂名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9日,茂名市河长办召开全市河长制和河湖管理重点工作加温推进会,部署推进当前河湖管理的重点工作。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刘万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总结分析了各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同时就当前河湖管理的“清四乱”专项行动、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河道采砂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地河长办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河长制有关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茂名市按照国家、省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聚焦水污染防治任务攻坚,强化河湖管护治理,河长制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水污染防治得到全面加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河湖监管保护执法持续强化,河湖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茂名市河长制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各地河长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重点要实现“一个目标”,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到“有力有效”,通过创先争优,力争考核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要着力“三个强化”,强化基层基础、督查通报、统筹协调。要聚焦“四个抓手”,主要是抓河长履职见效、抓突出问题整治、抓重点任务完成、抓特色亮点打造,推动茂名市河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河湖管理范围划定以及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要尽快上传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加快推进河流管理范围划定批复公告工作,要通过科学规划河砂开采,推动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同时,有效缓解建筑市场砂石供需矛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