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市水务局召开东莞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暨东莞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会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体: [大] [中] [小]

  为顺利推进东莞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暨东莞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7月22日,市水务局举办了东莞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暨东莞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会,培训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水务局局长倪佳翔、朱志光总工程师及局相关科室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局直属单位、各园区、镇(街道)涉水行业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了培训。会议特邀了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刘晋副所长、中电建中南勘测设计院王俊钗工程师授课。

  会上,市水务局规划计划科传达了《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东莞市具体情况,提出了东莞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及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工作要求。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刘晋副所长根据东莞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深入讲解了编制内容要求,并建议市镇两级要按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王俊钗详细讲解了东莞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时间节点安排、东莞市今后五年水务发展总体目标的重点项目及重点工程。会上,两位专家本次培训会工程师授课内容紧贴实际、任务分工明确,得到了参训人员的较高评价。

  倪佳翔在会上作了致辞,并对下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园区、镇(街)及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标准编制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密切配合全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要高质规划。各园区、镇(街)要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围绕关键时间节点,落实规划编制经费,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加强协调。各级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任务分工,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加大跟踪督导力度,做好与市镇两级规划成果的衔接。四是要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培训,各部门力争对有关规划的编制要求和具体内容形成全面清晰的认识,更好地指导下来的编制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