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抗疫志愿活动彰显水务人风采——广州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支部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活动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4-01
字体: [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支部充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党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展现了新时代水利精神,彰显水务人风采。

  一、“红马甲”深入工地

  站党支部组成党员抗疫志愿活动小组,对照强化监管清单,突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细化工地防疫工作部署,精准对接、靠前服务,积极推进水务工程安全有序复工。2、3月间,共派出“红马甲”70余人次深入一线工地,在检查复工条件时突出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发放依法科学防疫宣传单百余张,增强从业人员防疫知识和法纪意识;多方筹措抗疫物资,协调为复工工地发放口罩1000只,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争取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到位”、双胜利。

  二、志愿者守护社区

  站党支部主动联系结对社区,积极投身社区疫情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党旗飘飘护社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发送抗疫宣传单,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热心帮助居民答疑解惑;带头驻守公交站点,值守党员先锋岗,辅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通行码检查、返穗人员登记、人员摸排等工作,目前在职党员已参加社区志愿活动20余人次,共同守护社区安全;3月初,在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组织所有党团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为白云区棠景街心谊社区清洁环境卫生工作,让志愿活动照亮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三、献爱心共克时艰

  为保障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支援抗疫前线并提高广州地区医疗机构血液供应保障能力,站党支部积极响应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对所属人员进行广泛动员。大家撸起袖子为爱接力,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虽然献血人员中不乏多次献血的老同志、老党员,但他们表示“疫情期间的献血有着特殊的意义、献血时的心情与平时别样不同”。在党员同志的积极带动下,一些非党员同志也纷纷加入,捐款、捐物、献血、值守——在这次抗击疫情活动中,每名同志都在以不同方式贡献力量、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水利精神,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