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茂名: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来源:茂名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茂名高州市河长办、水务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紧扣“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组织专题学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等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了做好水生态保护和节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高州市水务局结合疫情防控期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举办网上有奖答题、微信朋友圈宣传活动,增强人们的节水爱水意识。同时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视频、解答市民咨询等形式并向广大市民朋友讲解节水爱水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3500多份,在全市上下营造了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美丽河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建设幸福河湖行动。3月24日,高州市河长办、水务局联合石仔岭街道办、宝光街道办共170多人、挖掘机3辆对鉴江高州城区段河道河堤的水浮莲、垃圾、杂物以及滩涂上种植的蔬菜、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通过集中整治,共清理河道约2公里,清理水浮莲、垃圾3车约10吨,清理河岸垃圾点28处,卫生死角25处。同时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横幅、标语积极向沿岸居民和广大市民大力宣传“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乱扔垃圾的陋习,共建幸福河湖。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