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江:市水务局到扶贫挂点村轮源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2-11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0日下午,阳江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成满一行到扶贫挂点村阳春市岗美镇轮源村,在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才祝的陪同下,到村中疫情防控点检查了解村中的防疫工作,并带来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水、矿泉水和方便面等)慰问疫情防控点的村干部。

  梁成满实地检查了解村中的防疫情况后,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工作,对目前的防控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工作的不足,提出了防控疫情期间的一些要求。

  梁成满强调,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要对村子里的返乡人员做好摸查之外,也要严控外来人员入村。疫情防控重点就是很多村子里的年轻人都在外地务工和在外读书的学生,在春节期间都纷纷返乡过年,对于这些流动人员的彻底摸查也成了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之一。为了严防疫情,要求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各村村民小组长等组成防疫宣传队,每天都轮流在村口值守劝导点,遇到外来人员坚决劝返。将防疫宣传知识每天重复广播,让村民理解,也要让村民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为防疫防控观念全面普及做足工作,现在正是全国抗疫防疫的关键时候,大家必须守好自己的岗位,守牢村级防疫防控这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最后,梁成满要求驻村工作队,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村委会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宣传引导工作,坚决做到“六强化六抓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勇当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