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市水利局“三个强化”守好疫情防控“水关口”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0-02-07
字体: [大] [中] [小]

  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复工复业做到“四个到位”,落实好“八个一”,强化措施到位,全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强化防控责任到位。市水利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防控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守好自家门,看紧自家人。研究印发了迅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落实人员核查登记和管理、重点场所消毒和管理、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公务活动安排管理,在建水利工程复工防控管理、防控宣传和信息报送等措施,从严从实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经核查,我局1名湖北旅游史人员已完成隔离14天,2月3日正常上班。一些人落实了居家观察。对未到岗人员,建立每天报送机制,密切跟进落实。

  二、强化在建工程管理。研究制定在建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在建工程值守人员核查管理,调查摸排的75名春节期间值守人员,全部落实防控管理措施。严格督促落实水利工程(含新开工)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申请复工的工程(企业),必须满足复工“四个到位”“八个一”的前期条件,由项目水行政主管部门检查同意后方可复工,并至少提前2日向工程(企业)所在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落实好在建工程返岗人员防控管理。截至2月6日15时,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外出返回江门26名,全部登记造册,其中1名湖北襄阳人员,已落实宿舍隔离,22名四川籍人员实行居家隔离,3名广东籍人员密切关注身体状况。

  三、强化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要求,落实县级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供水单位三级责任,指导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控监管工作。加强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水源水保护、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监测等督查工作,严密监控农村饮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促运行管理单位做好厂区各项具体防疫工作,建立工作人员健康动态监测制度,开展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落实厂区卫生整治和净化消毒工作,强化水质监测,确保饮水水质安全。目前,我市暂未发现防控疫情出现的农村饮水安全管理问题。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