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市梅州水库管理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2-07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市梅州水库管理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严抓落实。由于采取措施有力,达到了共同抗击疫情效果。目前,该支部辖区未发现疫情病例。

  一是关心干部职工安康情况。在春节放假期间,支部书记潘灶新整个假期均坚守在岗带班,通过各个部门负责人、值班科长用微信工作群和电话,逐个了解中心在职和退休人员去向和安康情况,推动共同防控疫情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盘查。管理中心以加强安保服务项目为契机,督促保安队加强巡逻,阻止和劝离外地车辆、人员进入梅州水库观光游玩;对来访人员严格盘查、登记、测体温,凡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不得进入我辖区。

  三是做好个人和公共防护工作。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假期结束后均按时上班,单位为值班工作人员提供了部分医用口罩,全体工作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积极做好防护工作,维修养护加强了库区、办公区卫生消毒等工作。

  四是减少聚集和工作照常开展。单位饭堂不聚集用餐,所有用餐人员均拿饭回各自宿舍用餐。2月4日下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中的视频会议渠道,中心如期召开2月份中心组学习会和办公例会,各中心组成员在各自的办公岗位上视频参加学习会和办公会,达到既不聚集人员召开会议,又解决学习活动和民主决议事项,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两不误。

  五是组织力量配合当地政府阻隔外来人员聚集坝区,切断外来疫情传播渠道。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