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潮州:市水务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来源:潮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09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水利厅和市安委办工作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部署,近日,市水务局局长翁元带队对省级重点水利工程项目:韩江榕江练江连通工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翁元一行先后察看了工程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工程推进情况以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翁元肯定了工程建设进度和施工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制度;要按照施工规程,严格落实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等责任制,确保施工各项责任制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措施,确保安全。要按照省、市安委办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要落实整改措施。要利用冬春有利时机,抓紧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力争鹿湖取水口汛前完成建设,及时清拆堰体,恢复天然河道,确保行洪安全。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演练,为高效处置突发事件打好基础。

  三是关心员工,维护稳定。要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做到及时足额发放,绝不拖欠。落实好春节留守施工人员的生活保障,落实确保留守人员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翁元就工程施工过程需与当地协调事项,现场协调古巷镇积极配合施工单位抓好落实。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