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茂名:古色、红色、绿色 ——高州市“荔乡水韵”碧道试点建设初露芳容

来源:茂名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09
字体: [大] [中] [小]

  根子河是高州市首批纳入全省“万里碧道”重点建设的河段,初步规划建设河长5.5公里,连接茂名市后花园浮山岭和根子镇元坝、柏桥村,碧道建设总长5.5公里。在推进根子河碧道试点建设过程中,高州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以河道为主线,注重整理和发掘当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荔枝文化、红色文化、和民俗风情,以“古色、红色、绿色”为主题,整合水利河道治理、农村乡村振兴、交通乡村道路建设等各方资金,一盘棋推进。

  在碧道建设现场,经过前段时间的紧张施工,根子河桥头村段已完成了河道整治工作,休闲便道、亲水平台、江边公园、堤岸绿化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河边小山的“遇仙亭”也已完工,加上桥头村经过统一规划重新整饰的唐风民居,一幅满载大唐风韵的“荔乡水韵”图正徐徐展开。

  下一步,高州市将继续紧扣“古色、红色、绿色”,进一步整合浮山岭和根子国家级荔枝产业示范园的优势,加快推进根子河碧道后续建设,确保在2020年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