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市水务局召开市碧道流溪河示范段(太平-温泉)第一期工程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07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市水务局副局长丁岩在市流溪河灌区管理中心主持召开《广州市碧道流溪河示范段(太平-温泉)第一期工程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审查会专家,以及市水务局相关处室、从化区政府等单位代表参加。

  与会专家和代表考察了现场,听取了设计单位的详细汇报,经认真讨论和审议,认为《建设方案》资料详实、目标明确、布局合理、内容全面,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后续工作的依据。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现状需求分析等《建设方案》内容,优化水环境排口生物滞留设施示范工程及洲岛生态修复方案,加强与市、区相关部门衔接沟通,提高《建设方案》的可操作性。

  会上,丁岩强调,《建设方案》要因地制宜,注重细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未来角度考虑问题,切实提高谋篇布局的高度。同时,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关注实施要素,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完善《建设方案》,尽快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工作。二是优化调整机制,方案内容要与上报及批复的方案内容相衔接。三是优化《建设方案》,提炼示范亮点,切实提高碧道建设的价值。四是加强流程管控,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灵活处理存在问题,促使方案内容做实做细,取得实际效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