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清远:市四条黑臭水体均已通过“初见成效”评估

来源:清远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0-01-03
字体: [大] [中] [小]

  我市列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的黑臭水体共有4条(海仔大排坑、黄坑河、龙沥大排坑、澜水河),总长约79.7公里。针对黑臭水体黑臭时间长、成因复杂、治理难度大的问题,为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实现“水动、岸绿、景美、群众满意”的目标,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组织部署,各地各部门及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相关单位相互支持配合,团结一致,经过不懈努力,采用沿途截污、内源控制、水系连通、岸坡整治等工程措施实施治理,海仔大排坑、黄坑河已于2019年7月经第三方评估达到“初见成效”的要求,龙沥大排坑、澜水河也已于2019年12月底经第三方评估达到“初见成效”的要求,完成了年度治理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巩固完善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我市将结合创建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工作,继续不断完善、改造排水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利用信息化平台监测水系水质情况、强化排水户、河长制等管理工作,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制度,探索黑臭水体整治“长效机制”新模式,在投资运行保障能力、工作机制健全程度、管理机制等方面创造可复制的经验,实现黑臭水体“长制久清”。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