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落实和建设进度滞后项目约谈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申宏星主持召开2022年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落实和建设进度滞后项目约谈会,对2022年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落实和建设进度滞后项目进行调度,研究部署促进投资落实和加快投资计划执行针对性措施。

  会议通报了截至10月底全省8宗尚未足额落实地方配套投资和6宗投资计划执行进度不足60%的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项目情况,相关项目所在地县级(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加快2022年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落实和投资计划执行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争取国务院督查激励工作,明确将争取2022年水利建设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国务院水利建设督查激励评价标准,全力做好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落实和投资计划执行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确保11月底前地方配套投资百分之百落实、年底前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完成80%以上。一是坚决落实地方配套投资。相关市县水利(水务)部门要积极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同级财政部门沟通,统筹省级涉农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及金融支持水利优惠政策等,限期足额落实地方配套投资。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相关县级水利(水务)部门要会同项目法人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细化制定周(日)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将任务和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落实到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压茬推进。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多开工作面,增加施工强度,加快工程建设。相关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部门要加大统筹协调和技术指导工作力度,多派技术干部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厅相关处室也要加强督导,通过通报、约谈、责任提醒和一线督导等措施,共同抓好地方配套投资落实和投资计划执行工作,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市县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股)室工作人员以及项目法人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