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

来源:财务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0-04-26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4月22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游主持召开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2020年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情况和2020年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讨论完善了《广东省2019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和《2019年度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方案》,听取了各处室(单位)2018年度资金绩效评价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和有关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各处室(单位)共同努力下,2018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获良好等级,前两年全国排名靠后的局面得到了根本扭转,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潘游强调,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水利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水利资金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处室(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绩效管理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按照争取优秀,不低于去年水平的目标,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2020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实事求是,按时保质完成绩效评价工作。三是要对标对表,学懂弄通绩效评价政策、评价标准,严格审核把关,提高评价质量。四是要引以为戒,及时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制度建设。五是要敢于碰硬,切实抓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加强检查督促,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进工作不力,造成负面影响的,要予以通报。

  规计处、水资源处、省节水办、建设处、运管处、河湖处、水保处、农水农电处、移民处、防御处,保障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和经办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