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政处:省水利厅在东江干流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水政处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东江干流水事秩序,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河湖、河道非法采(运)砂、水污染环境及涉砂船舶水上交通违法等行为,保障东江干流防洪、供水及水上交通安全,推进东江水生态文明建设。2月29日至3月1日,省水利厅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广东海事局,组织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广州、东莞、惠州市水利、生态环境、海事和相关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机构,在东江干流广州新塘至惠州博罗河段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共同保护江河安澜。本次行动持续保持打击侵害河湖安全保护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检验了跨部门联合执法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2月29日,省水利厅、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广州、东莞市水利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从广州港务局新塘分局码头出发,沿东江向上游行进并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相关码头占用审批及堆放砂石情况开展检查,第一阶段联合执法行动检查至东莞石龙省市水政联合执法点结束。3月1日,第二阶段由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广东海事局、省东江流域管理局,惠州、东莞市水利、生态环境、海事以及相关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机构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从东莞石龙省市水政联合执法点出发,分水、陆两队沿东江上游行进并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码头、堆场的河道占用审批、取水许可、污水排放等进行了检查。联合执法发现1处涉嫌妨碍河道行洪的违法构筑物,经初步取证后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查处。

  联合执法过程中,参加行动各单位交流了东江联合执法的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本次联合行动共出动省、市、县、乡镇(街道)的水利、生态环境、海事、综合执法机构等部门执法人员80余人,动用执法车辆12辆、执法船舶4艘,检查河道总里程近百公里。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