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事务中心:组织对厅直属单位开展档案工作综合检查

来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22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档案局《档案检查工作办法》以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按照《广东省水利厅直属单位档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及2023年厅档案工作计划安排,11月中上旬,省水利厅档案工作综合检查组对省北江流域管理局、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档案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阅材料及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受检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情况,以及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基础设施、基础业务和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检查,遵循依法合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力求全面准确评价受检单位档案工作面貌、能力和水平。经对照档案检查评价标准,并对102项评价清单进行综合评价,上述两个受检单位档案工作都比较规范,档案综合检查结果均达到优秀标准,对存在问题及少部分不符合要求的内容,检查组现场予以指出并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提升受检单位档案工作效能。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