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事务中心:与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弘扬水利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支部联学共建,5月19日,事务中心、财务处党支部到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东莞华阳湖碧道工程学习调研,联合开展“弘扬水利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展活动期间,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的调度监控中心,了解智慧建管平台在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中的融合创新应用。随后,前往A1标段、B3标段参观了鲤鱼洲泵站工区、预应力混凝土内衬施工现场。鲤鱼洲泵站是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取水“第一站”,也是工程三座泵站中最大的一座,作为整个工程的“心脏”承担着从西江水系取水、引水的重要任务。B3标段下穿狮子洋,预应力混凝土内衬施工克服了沿线水文地质情况复杂、内水压力高等种种困难,解决了多项工艺难题,为实现全线通水目标提供了技术保障。参观完施工现场,大家与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施工单位项目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以“党建进工地”、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等为主题,就本职领域中如何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在参观东莞华阳湖碧道工程过程中,大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介绍碧道建设的情况,详细了解华阳湖水污染治理历程和成效,零距离感受华阳湖碧道“江水绕村榕树绿,塘鱼鲜美荔枝红”的风光和我省万里碧道、幸福河湖建设成果,进一步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身体会到碧道工程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活动期间,厅一级巡视员潘游同志结合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以及厅党组谋划推动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加快构建我省“五纵五横”水资源配置骨干网,给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被水利工程建设者和河湖长制一线工作者勇挑重担、实干争先、无私奉献的实践经历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将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