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资源处: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取水台账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3-05-05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7日,省水利厅在广州召开全省取水台账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厅水资源处解读了取水台账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任务要求,技术单位培训演示了省水资源管理系统取水台账建设管理相关业务功能,省水文局和水科院介绍了各地市2022年和2023年第一季度用水统计调查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技术要求,广州市、珠海市水务局分别交流了取水台账建设先行先试工作、用水统计调查工作先进经验。省各流域管理局、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农水管理及水资源费征收管理相关工作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取水台账建设是提升取用水管理精细化水平、落实取水许可制度和用水总量控制制度、用水统计调查制度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建立健全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重要抓手。按照水利部《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和《水利部关于强化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的意见》等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取水台账建设管理工作,全面建设省、市、县各级取水计量设施和取水量动态台账,及时、准确掌握全省取用水情况,在组织省各流域管理局和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市开展先行先试工作基础上,近日,省水利厅印发《广东省水利厅关于规范取水台账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规范取水台账建设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