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学会:承办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技术研修班(广东专场)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4日,“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技术研修班(广东专场)”在上海召开。研修班旨在为更好地学习借鉴其他先进省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了解农村供水领域先进的技术理念和管理模式;加快实现广东县域供水一体化和农村供水规模化及水质提升,为广东农村地区提供同标准、同质量的供水服务,推动广东省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研修班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与广东省水利厅指导,广东省水利学会承办,广东省水利学会农水农电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双出席研修班并致辞,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主持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5位专家分别就“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与标准化建设”“广东省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政策解读”“农村智慧水厂建设与实践”“城乡供水水质净化技术”“农村供水工程运维与智慧监管”作专题报告,邀请了福建和浙江的2位水利同行,分别就“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与运营管理探索与实践”和“浙江安吉城乡供水风险识别与管控系统建设”进行案例分享。在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研修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广东学员还实地考察了农村智慧供水实训基地。

  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强,学员们在提升认识、明确目标、开拓视野和增强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将为广东省全力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早日实现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广东省各有关市、县(市、区)负责农村供水工作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研修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