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事务中心:检查指导省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档案工作

来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7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提升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档案质量,推进项目档案专项验收工作,2023年4月,厅事务中心按照《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定的通知》和省档案局、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档案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的通知》要求,组成检查组分别对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和广东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2012-2013年实施方案项目档案进行检查,重点对项目档案管理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文件材料收集整理、移交归档以及专项验收准备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韩江干流防洪控制性工程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也是一个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发电、航运及生态效益等综合利用的大(Ⅱ)型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22年8月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并正式全面投入使用。4月12日-13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细致检查了档案安全保管情况,认真听取建设单位档案管理情况汇报,查阅项目档案管理体系建设、档案分类方案以及相关制度建设等材料,并深入建设、施工、监理各参建单位档案整理现场检查项目档案整理情况,指导把关项目档案案卷内在质量,耐心解答档案员各项疑问,最后通过会议交流方式反馈了项目档案检查意见,针对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广东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2012-2013年实施方案是广东省发改委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和中小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总体规划》批复立项的省重点水利工程项目。4月19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关于项目建设及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抽查档案案卷,重点对项目前期及批复、项目划分、重要合同、设计变更、重要设备、质检、竣工图等文件材料进行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检查整改意见建议。

  检查组还针对以上两个省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争创广东省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金册奖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档案争创金册奖准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注意事项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提出合理性意见建议,为建设单位高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移交工作,并取得专项验收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