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学会:省水利学会举办“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字体: [大] [中] [小]

  值第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届“中国水周”之际,3月23日,省水利学会、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宣传活动。活动在水职院从化校区举行,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江洧同志为活动致辞。省水利厅河湖处、水政处,广州市水务局、从化区水务局有关同志和16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水周有你 知水有礼”互动环节,现场设置海报宣传区、签名墙和互动区,通过知识普及、有奖问答,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水法律等书籍,倡导大家一同携手保护水资源,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意识。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达为同学们作题为“坚持节水优先 强化水资源管理”科普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现场交流气氛活跃。从化区水务局领导在流溪河边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介绍了流溪河基本情况和目前保护现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珍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流溪河边进行了水样提取和水质检测实验。大家还带着垃圾钳和扫把等工具,对流溪河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拾捡和清理,以实际行动倡导节水、护水,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州市水务局、广州市从化区水务局、广东省水利学会水利科普工作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水利学会水法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水利学会水资源与节水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水利学会河湖专业委员会承办。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