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资源处:省水利厅调研指导中山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有关工作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2-09-19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中山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涉水利相关整改工作,2022年9月15日,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会同厅建设处、运管处、省西江流域管理局等处室(单位)前往中山市,对中山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涉水利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东河水利枢纽、南朗街道、濠头涌等河涌水体治理情况。并与中山市水务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和技术交流。调研组肯定了中山市水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以流域为单元的系统治理思路。要统一谋划、协同推进,统筹河网与管网,强化工程-管理-监测的协同,在不断评估中优化治理措施;三是要科学确立水系连通、水闸调度等目标;四是要加强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项目间的协调管理;五是要提高用水效率,强化水资源节约、保护与管理。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