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学会:广东省水利学会科普宣传进机关 进社区 进校园 上云端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6日,值2022年全国科普日水利主场活动举行之际,广东省水利学会开展形式多样科普活动,通过机关、社区、校园、网络等多种渠道传递护水爱水节水科普知识。

  一是邀请了中国水利学会科普专家李贵宝教授在省水利学会、省水科院共同举办的广东水利大讲堂做主题为“中国河湖长制最新进展与各地好的案例剖析”科普讲座,在中国知网、蔻享学术平台线上直播,7000多人在线收看。

  二是走进广州市海中小学开展水利科普进校园活动,向同学们宣传“珍爱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理念。通过科普讲座、派发口袋书和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等,引导学生要爱水、护水、节水,近50名师生参加。

  三是与中国水利学会联合制作了“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宣传画报,在各地机关、社区、校园张贴,让科普宣传走进社会。

  四是在我会网站及公众号的科普园地,集中播出相关水利文章、图画、动画和教程,向公众普及水利科学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有利于推动全民水科学素养提升。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