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节水办:省节水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节水办 发布日期:2021-09-26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4日,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省节水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旧址原为番禺学宫(孔庙),始建于1370年(明洪武三年)。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后,国民革命运动迅猛发展。为了配合即将进行的北伐战争,发展全国农民运动,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周恩来、肖楚女、彭湃、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任教员。来自20个省区的327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运动,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实践。农讲所旧址这一古老建筑成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

  省节水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这里,观看相关展览,听取历史介绍,再次走进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砥砺前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投身党的事业,推动全省节水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