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学会:开展水利从业人员职业培训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0-14日,省水利学会受省水利厅委托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和流溪河大坳栏河坝工程管理处开展了水利从业人员职业培训,省属流域管理局和各市水利从业人员共56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辅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形式开展。课堂上讲述了水力学、土力学、水文、堤防工程等水利基础知识,并组织学员在工程现场就河道与堤防的检查、维修、养护、管理和防汛抢险等河道修防技能进行实地辅导与操作。最后,学员们还参观防汛物资仓库,近距离了解各类防汛抢险装备及其使用方法。培训内容充实,形式生动,打破了传统培训中的学员被动学习模式,提高了学员积极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水利从业人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提高我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基层和一线从业人员技能素质,提高水利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