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运管处、科技处:邹振宇给运管处党支部和科技处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运管处、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8-19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振宇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运管处党支部和科技处党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邹振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科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联系,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何以能够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道理。

  邹振宇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一是中国共产党以科学理论开辟中国道路,彻底扫清“近代中国向何处去”之迷茫,前所未有地破解了民族复兴的“世纪难题”;二是中国共产党以坚定信仰熔铸中国精神,彻底改变中国人“精神上被动”之困境,前所未有地铸造了民族复兴的精神大厦;三是中国共产党以独特优势凝聚中国力量,彻底改变中华民族“一盘散沙”之乱象,前所未有地汇成了民族复兴的磅礴合力;四是中国共产党以伟大成就作出中国贡献,彻底摆脱中国被开除“球籍”之危险,前所未有地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这次党课,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后续工作中赓续传承映照初心,不断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精会神搞好广东水利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