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运管处、财审处:运管处与财审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管处、财审处 发布日期:2021-08-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8月3日,运管处与财审处两支部前往肇庆市阅江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肇庆阅江楼具有悠久的历史,更因曾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叶挺独立团团部所在地而闻名。1925年11月21日,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驻扎肇庆,团部设在“阅江楼”。在独立团团长、共产党员叶挺的领导下,以共产党员为核心,加强党的队伍建设,以严明的纪律把部队训练成为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独立团成立之初,这支2100余人的队伍中只有20多名共产党员。半年后,当这支队伍踏上北伐征程时,共产党员已发展到200多名。在北伐过程中,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勇往直前,打出了“铁军”的声威!这支队伍,1927年作为主力部队之一参加了“八一”南昌起义,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武装的种子。所以,朱德同志后来说:“叶挺独立团是研究军史的老根”。

  身处阅江楼,观看相关展览,让人仿佛回到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抚今追昔,更加激发我们不忘初心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必须牢记历史、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