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事处:省水利厅组织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9日,省水利厅组织近100名老同志赴佛山党员教育基地松塘古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松塘村是南宋开村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依岗列建,百巷朝塘,古建清幽素雅,村中宗祠家庙、家塾书舍、镬耳屋民居、古巷道保存完好,古树、古井、古屋相互辉映,池塘波光涟漪,其文风鼎盛、人才辈出,被称为“翰林村”。松塘村也是革命前辈区梦觉的家乡。

  在村中的区梦觉事迹展览馆,老同志聆听区梦觉前辈的革命事迹,寻访区梦觉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红色印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长满青苔的石阶拾级而上,在狭长的小巷尽头,一栋古瓦青砖小院呈现眼前。院门对联“岁月峥嵘担国事,情怀久远润家邦”温婉雅致、柔中带刚,形象刻画了故居主人公区梦觉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无私情怀。通过参观学习,使老同志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加深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

  回程的车上,老同志仍在激烈探讨区梦觉这位女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意犹未尽!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