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资中心:国家防总检查组到物资中心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物资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4日,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率领国家防总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检查组到物资中心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检查组先后察看我中心储备的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和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听取防汛抗旱物资仓库管理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中央和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的种类、数量以及单位机构职能、仓储设施、物资日常管理、值班、抢险救灾成效等情况。郑国光表扬了物资中心在物资储备管理和抢险救灾方面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广东在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发展和进步。

  郑国光指出,当前全国各地陆续入汛,今年防汛减灾形势预测较为严峻。广东是水旱风灾害防御任务最为繁重的省份之一,防汛抗旱物资的调用频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和应急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一要提高防汛抗旱物资的现代化程度,储备一些性能高端、适用性强的设备。二要注重政府储备与社会化储备的有效结合,传统防汛抗旱物资要提高社会化储备的程度。三要针对近年来抢险救灾物资保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针对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后对抢险救灾保障的一些新需求,主动思考,合理配置物资,最大限度保障受灾地区的抢险救灾物资需要。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规范工作程序,切实提高值班工作水平。

  应急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张长青,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胥加仕等参加检查。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肇庆市政府、鼎湖区政府等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